四川珙县:为彝族农民工成功讨薪7.4万余元
2021-09-26 14:29: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郑勇 刘伦
 

  近日,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孝儿人民法庭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通过组织调解,成功为5名彝族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7.4万余元,维护了少数民族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8年12月,被告周某通过分包中铁公司承建的某隧道建设劳务工程,雇佣原告立彝某某、曲别某某、吉佧某某等5名彝族同胞在该隧道工地工作。2019年3月工程完工后,被告仅支付了部分劳务费,原告多次催收未果遂诉至法庭,要求周某支付相应欠款。了解案情后,为维护少数民族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孝儿法庭法官主动与被告周某沟通联系,积极进行释法明理,普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在法律和政策上的相关规定后,双方同意由法院主持调解。

  最终,在法官的耐心调解和当事各方的有效沟通下,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