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执行干警巧沟通 快执一起涉企案件
2021-09-26 15:23:41
 

  中国法院网讯(孙百灵 张楠)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从企业长远经营角度出发,巧妙沟通,让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定代表人彭某主动付清工程款尾款。

  2019年12月25日,临湘某机械设备公司与某农业服务公司就一干谷仓储备钢结构工程签订了一份承包合同书。之后,机械设备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进场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其按约履行了自己的义务,而农业服务公司却未完全按约支付工程款。工程完工后,农业服务公司尚欠13万元未付清。原告某机械设备公司诉至临湘法院后,经调解,被告农业服务公司分三期支付13万元欠款,并于2021年4月30日前全部付清。

  农业服务公司按约定支付了10万元工程款后,剩余的3万元以各种理由为借口一直未支付。近日,申请执行人某机械设备公司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依法向农业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彭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但彭某仍然无动于衷。考虑到是涉企案件,执行干警从维护公司正常经营的角度出发,慎用强制措施。同时,执行干警也抓住公司经营的特点,多次与彭某沟通,告知如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其将被纳入“失信”名单,公司也将无法享受当地税收优惠等政策,这必然影响公司长远经营。彭某清楚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后,立即来到法院,支付了3万元。至此,用时9天,该案顺利执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