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法官上门为残疾人办理执行立案手续
2021-09-26 15:34:15
 

  中国法院网讯(黄宪伟 刘海静)9月23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许家沟法庭法官郭建岭、书记员路文军等人,到水冶镇井家庄村,为身体残疾的段某上门办理执行立案手续。

搀扶段某坐上轮椅。

  原告段某与被告李某民间借贷纠纷案,2020年3月份,在法庭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被告李某分三次偿还原告段某借款25000元的调解协议,并出具了调解书。在实际履行过程中,被告李某仅偿还9000元,剩余款项多次催要未果,遂决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段某在材料上签字捺手印。

办理完手续后,段某露出了笑容。

  “小时候因病留下了残疾,平日依靠轮椅活动,去法庭不容易,我该怎么办?”段某通过电话向法官郭建岭进行求助。“不要来回跑,你把材料准备好,这两天我们过去一趟。”法官在电话内告知其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并决定上门办理。9月23日上午,法官郭建岭、书记员路文军驱车前往段某家中,核对身份、审查材料、签字捺手印,10多分钟指导其网上办理了立案手续,并叮嘱其安心生活,一定尽全力确保其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