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暖民心 共建美好社区
广西高院机关党委召开社区治理调研座谈会
2021-09-26 16:16:06
 

  中国法院网讯 为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区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环境,9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相关审判业务部门,以联合主题党日的形式,到金湖社区召开“司法暖民心共建美好社区”社区治理调研座谈会。

  会上,自治区高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奇交流了高院开展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刑一庭法官助理王有恒介绍了扫黑除恶工作、防范与治理毒品犯罪等工作的要求。行政庭法官助理杜翰洋以违规建筑物拆除方面的法律规定为基础,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协助开展相关工作时应当注意的事项。审监二庭法官助理丁琳源介绍了社区矫正的相关法律规定,帮助社区干部更好地理解和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金湖社区党委书记韦姣介绍了金湖社区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治理工作等情况,也提出了当前社区工作遇到的法律问题,高院参会人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奇在座谈会中提出,高院机关应加强与金湖社区的沟通联系,聆听社区民意与基层呼声,开展形式丰富的共建、共享、共治活动,更好地司法为民,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金湖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了解了社区治理中隐含的法律风险,一些社区工作的法律疑难问题也得到了解答,提高了依法管理和服务社区群众的能力。希望自治区高院多开展类似活动,为社区工作者和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普法宣传服务。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