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楚高速公路凤凰特大桥单幅合龙
2021-09-26 23:45: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缪超 侯波
 

  26日凌晨2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云南玉(溪)楚(雄)高速公路凤凰特大桥刚构连续梁右幅顺利合龙,该桥梁总长630.1米,此次单幅合龙贯通为后续路面施工和按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凤凰特大桥地处偏僻山谷,两侧陡峭,高差较大,施工难度极大。自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安全风险高、现场作业面狭窄等不利因素,根据现场实际和技术要求做了十分详细的施工方案,同时对施工安全、高空作业、临时用电、资源配置等进行了详细部署,确保了施工生产“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据悉,凤凰特大桥为混凝土连续刚构和预应力混凝土T梁结构,桥梁总长630.1米,最大墩高为63.4米,刚构连续梁分为38个节段进行浇筑,为玉楚高速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之一。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联络线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云南省滇中城市经济圈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90.687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359.583亿元,设计通车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