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远学系统英模 近学身边典型
2021-09-27 08:50: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娅 张雅芝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组织开展“走进三秦最美法庭”“三秦最美法院人”即“两个最美”网络宣传活动,以丰富的形式、生动的内容、灵活的载体集中宣传一批陕西法院先进典型。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陕西高院以“远学法院系统英模近学身边先进典型”为着力点,精心策划组织多项学习全国法院系统英模活动。组织法官干警观看《邹碧华》《知心法官》等5部法院英模宣传影片,为各支部配发《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学习教材,广泛征集英模学习宣传主题征文近百篇,制作张贴多幅海报、展板,让干警多频次多途径学习英模事迹,直观感受英模风采,激发干警忠诚履职担当。

  同时,陕西高院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认真挖掘梳理近年来全省法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联合媒体报道、自媒体平台事迹展播等形式,对这些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身边典型进行展播并取得良好效果;举办的“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在全省法院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自发撰写心得体会60余篇,纷纷表示,身边典型是最直观的导向,最具说服力、号召力和影响力,更能促进大家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