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耐心说服教育 “老赖”主动还款
2021-09-27 09:09:50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谢谢法官,拖欠这么久的汽车修理费,终于拿到手了……。”9月26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耐心释法明理,成功执结一起拖欠汽车修理费案件,受到当事人的肯定。

  2019年2月开始,黄某在张某开办的汽车修理厂陆续维修汽车,之后,经双方结算,黄某尚欠张某汽车修理费1.1万元,之后经张某多次向黄某追讨未果。随后,经泰宁县人民调解中心调解,提交法院司法确认,但黄某仍未支付拖欠的汽车修理费,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黄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黄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拖还款。

  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黄某耐心释法明理,宣讲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以案宣法,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法律后果。

  最终经法官的耐心说服教育、释法析理,被执行人黄某认识到自己拒不还款的错误行为,于是主动将拖欠款项交至法院,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