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80余万元
河南新野:“秋季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出重拳
2021-09-27 09:15:30
 

  中国法院网讯(赵晓东 程童雨)秋风扫落叶,执行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法院“秋季利剑”统一集中执行行动部署精神,9月26日清晨6时许,天还没亮,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40余名执行干警列队集合,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出发前,该院执行局副局长吴瑞峰为执行干警进行了动员鼓劲,干警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分组奔赴全县多个地点开展执行行动,打响了秋季集中执行行动的第一枪。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因人施策、释法悉理,动之以情、晓以利害,推动数起案件顺利执结或有效推进。但对于部分态度恶劣,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也依法对其采取拘传、拘留等执行措施,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在赵某与杜某、院某、周某、王某借款纠纷一案中,经法院调解,当事人赵某及杜某自愿达成还款协议,院某、周某、王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协议生效后,杜某、院某、周某、王某仍拒不履行。赵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杜某等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在此次执行行动中,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执行干警充分运用线上查询系统,结合线下查询,双管齐下查找线索,为后续执行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在提前了解到被执行人的住处、摸排好执行线索后,执行干警清晨前往被执行人院某家中,成功扣押被执行人院某所有的车辆。

  据了解,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新野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14人,查扣车辆2部,执结案件6件,和解8件,执行到位金额80.2万元。本次执行行动以法院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活动为基本遵循,聚焦影响司法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案件,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清理了一批涉营商环境、涉民生、涉金融执行案件,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