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法院推进金融专项司法确认工作
2021-09-27 09:16:58
 

  中国法院网讯(王可欣)近日,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珙泉法庭组织召开珙泉片区金融专项司法确认工作推进会,对涉诉金融案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释法,并就申请金融司法确认的整个工作流程予以讲解。珙泉镇、底洞镇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珙泉法庭认真听取了涉诉金融案件在银行方面出现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对涉诉金融案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释法,并就申请金融司法确认的整个工作流程予以讲解。

  珙泉法庭建议,银行方可根据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及还款意愿,灵活运用司法确认工作机制,高效、快捷地化解金融矛盾纠纷,推进司法确认常态化,提升金融机构处置纠纷的速效,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并提出,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发挥主导作用,加强配合,确保金融专项司法确认工作取得实效。

  珙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任何杰表示,感谢珙泉法庭对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希望珙泉法庭对金融机构司法确认工作多作指导,持续推动金融案件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