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抖音“晒”失信 执行宣传再放新招
2021-09-27 09:20:20 | 来源:法制时刻
 

  为更加有力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压缩其生存空间,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敦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近日,安徽省来安县人民法院利用抖音APP,将一些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陆续在抖音上发布,鼓励广大群众向法院提供执行线索。

  抖音作为新兴短视频平台,用户流量巨大,传播范围广,执行信息一经发布,仅几天时间,视频的总点击播放量超16.2万次,最高点赞量达2千余次,近千人转发、评论!

  网友纷纷说:“就要把失信人曝光”、“曝光了,对受害者公平一点”……

  在曝光平台巨大的威慑和强大的舆论攻势下,有的失信被执行人为避免成为新一代“网红”,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

  此次的曝光举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此外对于已经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来安法院将其失信信息依法屏蔽。

  下一步,来安法院将充分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不仅发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还将制作更多法院执行工作视频,创新开展执行宣传工作,助力解决“执行难”问题,构建司法公开的新时代人民法院形象。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