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集中执行号角响 百日攻坚加油干
2021-09-27 09:22: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9月23日上午,警笛鸣响,警灯闪烁,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第一分局迁安执行大队全体干警精神抖擞,列队完毕,整装待发。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动员会议精神,在执行第一分局的安排部署下,迁安执行大队积极响应,精心组织谋划一起强制腾退活动,拉开了唐山地区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的序幕。

  经了解,该案被执行人王某芬曾以提异议、无其他居所等理由拒不搬出法院拍卖成交房屋,致使买受人权益难以实现,严重影响法院裁判和执行权威。为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现人民法院执行队伍胸怀大局、服务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迁安执行大队决定尽快组织腾退,早日兑现买受人权益。

  到达执行现场后,警戒组、文书制作组、证据保全组、强制拆除组、释法明理组、执行宣传组、设备维护组、安全保障组等八个团队成员分工协作,公证处、开锁公司和搬家公司人员准时就位。因敲门无人应答,开锁公司工作人员拿出专用工具准备开门。忽然听到屋里面有人说话,经询问后被执行人打开屋门,与执行干警交涉并拿出剪刀威胁。最终,被安全保障组成员成功处置,带离现场并拘传至大队接待室进行训诫。

  现场紧急情况处理完毕后,腾房活动按照既定方案展开。打包编号、登记造册,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被执行人房屋内大小物品被妥善搬离到指定地点。在大队办公接待室,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王某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做好释法明理工作。临近中午,王某芬以女儿放学为由申请返回家中。得到同意后,执行干警嘱咐她尽量不要让孩子到执行现场,王某芬理解干警意图,表示回去后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就带孩子离开,绝不再阻挠法院执行。下午四时,被执行人房屋内物品尽数搬出,腾退工作顺利结束。

  后记:回顾本次集中行动,看似平静的背后是大队主办人的精心准备和全体干警的密切配合。迁安执行大队将通过一次次的历练,一次次的总结,出色完成“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维护好公平正义的天平。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