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2021-09-27 10:48:26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杨轲)9月26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聊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延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研讨发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宪合、成员郭善瑞,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赵振华到会指导。

  会前,聊城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起草了各自的研讨发言提纲,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思想,紧扣主题,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的目的。

  会议要求,下一步,中院党组将以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努力推动聊城法院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中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二是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上狠下功夫。中院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联系点法院和分管部门员额法官的调度督促,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努力提升结收比、服判息诉率、自动履行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核心指标,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审判质效水平跨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三是在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贯彻落实到队伍建设工作中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能力素质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