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法院开展司法警察执法知识竞赛活动
2021-09-27 11:00:06
 

  中国法院网讯(王鑫 唐美华)为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9月26日,湖南省慈利市人民法院组织司法警察开展执法知识竞赛活动,全院40名司法警察(含辅警)参加竞赛,分管领导全程监考。

  开展全院司法警察执法知识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相关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检验司法警察日常理论学习成果的有效方式,是推动提升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

  此次执法知识竞赛采用闭卷形式进行,试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论述题等三大题型,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手册(第二册)》《司法警察执法等级资格考试题库》《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系列教程(第二版)》等,重点考查司法警察在履职过程中必须掌握的基本法律和警务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严守考场纪律、沉着冷静答题,充分展现了司法警察过硬的业务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慈利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多次开展“实战化训练推进年”系列活动,旨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既是全面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建设的有力推手,也是对实战化训练成果的考核验收。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