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快狠准”出击 扣车治“老赖”
2021-09-27 11:21:43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施雪)“喂,请问是张法官吗?我看到王某的车这几天一直停在他家楼下,你们快来!”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在接到申请执行人肖某的电话后,迅速出击,成功扣押了被执行人王某的一台车辆,为案件的后续执行到位提供了坚实保障。

  王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分别于2006年6月29日向肖某借款20000元,2007年5月25日向肖某借款30000元,共计50000元,并双方口头约定月利率2%。因王某未能如约偿还借款本息,肖某曾多次催讨,王某都以种种借口拖延还款,肖某遂诉至沙县法院。经审理后,法院依法判决支持肖某的诉讼请求。判决后,王某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肖某提起了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王某名下仅有案涉车辆,遂依法查封了该车辆,但因找车困难,王某又下落不明,一直未能实际扣押。近日,执行干警在接到线索后,迅速集结,前往王某住所,不到两个小时,成功扣押车辆。在扣押现场,执行干警向王某出具相关手续,并讲明情况,释法明理。经释明后,王某当即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