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法院“公众开放日”邀请中学生走进法院
2021-09-27 14:24:05
 

  中国法院网讯(吴玉婷 韩佳伟 李凤玲)为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推动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法治观念,近日,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法院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江西省进贤县第二初级中学的50名学生走进法院参观学习,旁听庭审,零距离学法知法。

  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审判庭,法院干警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被告人、法警等法庭角色及席位布置、庭审直播、“远程视频”庭审等科技法庭功能。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警务指挥中心等工作场所,了解了法院案件的立案分流过程,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案件审判执行流程等,实地感受了法院诉讼服务的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以及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高效便捷。

  在自由参观体验时间里,学生们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踊跃参与,并积极与干警们互动交流,法院干警细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学生们现场旁听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庭审,庄严、规范的庭审使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通过旁听本次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的庭审,也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受教育,对法律有了极大的兴趣和更深的认识,今后会努力保护生态环境,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将不断创新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形式,“走出去”与“迎进来”相结合,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青少年们可以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家庭、法治社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