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法院:推动廉政教育 巩固整顿成果
2021-09-27 14:30:12
 

  中国法院网讯(杨珊珊)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新时期法院干警党性修养,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26日,在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带领下,该院全体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同安阳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一行30多人前往安阳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在安阳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干警们通过参观“五廉”展区、观看文化展板、聆听廉政故事,学习了党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的反腐倡廉工作,深刻体会到党坚决反腐的坚定信心,同时讲解员还向大家讲述了该院先进典型苗长青同志的优秀事迹。

  最后,法院干警同派驻政法委纪检组一同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有利于为全体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提前“扯扯袖子提提醒”,对新形势下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防变拒腐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和派驻政法委纪检组一同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廉政教育的认识,更深刻明白了要时刻知敬畏、存戒心、守底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传承发扬“苗长青”精神,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增强自身廉洁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