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执行110”快速反应 一小时案件执行完毕
2021-09-27 14:36:28
 

  中国法院网讯(李怀宇)“你好,我是申请执行人余某某,我刚刚看到被执行人喻某某把车停在某超市门口,他应该是进去买东西了,请你们赶紧过来。”

  “好的,你别急,我们马上安排人过来处理。”

  周一上午上班没多久,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的举报热线便接到了申请执行人余某某打来的电话,挂掉电话后,执行指挥中心迅速发出指令,5分钟后警车驶出了法院,半小时后被执行人喻某某便被拘传至法院,其所有的车辆也同时被扣押。

  余某某从事汽车租赁行业,喻某某在余某某处租赁小汽车一辆,结算时下欠车辆租赁费7000余元未付,后经多次催讨未果,余某某将喻某某诉至法院。案件审理过程中,余某某与喻某某达成调解协议,喻某某承诺半年内付清拖欠的租赁费,但此后喻某某并未按协议约定的时间付款,余某某为此向平江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喻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喻某某一直不露面,拒不配合执行。经网络查控和线下查控,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喻某某名下除了一辆小型汽车外,再无其他财产,执行法官在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对该车进行了查封,但因车辆未实际扣押无法启动处置程序。为此,执行法官约谈申请执行人余某某,要求其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并告知举报电话。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被执行人喻某某被拘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告知其如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对扣押的车辆采取拍卖措施,被执行人喻某某这才慌了,赶紧联系家人将钱送至法院,案件在一个小时内便成功执结。

  据悉,为快速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进行核实、控制,平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团队,并在执行指挥中心设立专人值守的线索举报电话,要求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和人身线索在24小时内进行核实、控制,情况紧急的要求在接到举报电话后15分钟内出警处理。今年来,共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电话130余起,根据举报线索共计拘留被执行人31人,扣押机动车26辆,查封其他财产76例,执结案件96件,执行到位金额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