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诈骗非法获利55万余元 三人分别领刑
2021-09-27 14:44:15
 

  中国法院网讯(罗雯丽 张益莹 张凤利)虚构“民族资产解冻”项目,采用“投一返二”的方式诱骗多人投资,又将骗来的钱财投资赚钱。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三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十年零十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十三万元,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55.4万元。

  据了解,2020年2月,吴某臣、梁某妮利用虚假的文件、印章、工作证等,虚构“民族资产解冻”项目,采用“投一返二”的方式,诱骗被害人陈某某、郭某某等人55.4万元。梁某妮在吴某臣的安排下,为其购买用于实施诈骗的香港电话号码及充值卡,并在吴某臣诈骗得款后,多次陪同其到安龙县的各镇(街道)的银行ATM机取款、转账。同时,吴某臣将诈骗所得资金取现后,安排吴某华购买吊机经营,共享盈利。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臣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民族资产解冻”的幌子,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资金,被告人梁某妮明知吴某臣实施诈骗仍为其提供帮助,二人的行为均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吴某华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掩饰、隐瞒,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根据三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及社会危害性,依法判处三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至十年零十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13万元。

  此次公开宣判,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和打击整治声势,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期待。当天,来自机关、学校、村(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电视媒体20多人,参加了旁听。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