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中院:提升知产保护能力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09-29 14:06:40
 

  中国法院网讯(杨子旋)9月28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李琛受邀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就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专题授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自贸区内7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课堂上,李琛从在岳阳具有影响力和关注度较高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切入,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内容涵盖了著作权、商标权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宣传了岳阳中院现阶段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理念。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案释法使知识产权相关专业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又通俗易懂,对今后企业管理和运营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此次授课是岳阳中院开展“百名法官联民企,送法护航促发展”活动的延伸和拓展,通过法治课的形式讲解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的法律知识,增强相关部门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应对知识产权纠纷能力,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