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法院召开发改案件剖析交流会
2021-09-29 15:14:16
 

  中国法院网讯(周岚 王中杰)为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切实提升审判质效,9月26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召开发改案件剖析交流会,对2021年以来发改案件进行评析交流。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春出席,党组成员、副院长陶政主持会议,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省聘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1-8月全院案件质效情况。随后,各法官结合自身案件,围绕被发改案件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采信、实体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说明并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提出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要从自身找问题,从源头深度剖析发改案件症结,做到“知者不惑,勇者不惧,仁者不忧”。二要加强学习,要通过业务学习查找不足,提升知识储备,全面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水平。三要善于沟通,要主动向上级法院多请教、多交流,特别是对于拿不准、吃不透的复杂案件,确保案件质量经得住考验。四要落实奖惩,要将案件质量与法官业绩考核等重要指标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办案法官积极性,全力实现案件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