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国庆节前再发力 雨天执行献国礼
2021-09-30 14:54:26
 

  中国法院网讯为切实保障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及时得到兑现,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黄金节假日有利时机,开展涉民生和农信社清收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献礼祖国72周年华诞。

  9月28日清晨6点半,天空中飘着小雨,执行干警们早早便在综合楼前集合完毕,在江涛队长做了简单的动员后,干警们便按照之前制定的方案,火速出动奔赴执行现场。

  执行干警们来到了安阳市殷都区某村,敲响了被执行人高某某的房门,此时的高某某正在呼呼大睡,刚一开门就被执行干警控制住,法官对其出示了拘传令,随后将其带回法院。据了解,高某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其哥哥高某亮从王某处借款10万元提供了担保,后来其两人均逾期未还。殷都法院于2020年12月作出判决,判令被告高某亮和担保人高某某向原告偿还借款及利息共计1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高某某认为自己仅仅是担保人不应承担还款义务。这才有了开头拘传的一幕。

  “你担保也负有同等法律责任,不要心存侥幸!如果现在不履行,除了拘留,还要缴纳罚款!你掂量掂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被执行人高某某听了劝导后仍不为所动,直到看见执行干警开始起草拘留通知书,这才紧张起来,连忙答应跟家人联系,筹款还钱。到下午三点,高某某的家人将涉案执行款如数交到了法院,该案件也得以顺利执结。

  经过五个小时的雨天奋战,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8人,结案13起,执行到位金额40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理念。下一步,殷都法院将持续利用国庆节假日时机加大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力度,努力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执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