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督导检查组到崇礼法院监督检查民事执行工作
2021-09-30 22:45: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泽
 

  9月29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司委副主任委员刘旭一行四人到崇礼法院开展联动监督督导检查工作。崇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素芬、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张万林,崇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成夫,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吴希林及执行局部分干警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法院民事案件执行工作介绍,询问了执行案件收结案情况,查阅了执行工作台帐和执行案件卷宗,对法院民事案件执行工作表示肯定。随后,检查组主持召开联动监督座谈会。崇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素芬从四个方面向市人大检查组作了民事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一是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极部署落实要求;二是要把握重点工作内容、环节;三是要聚焦发现问题、强化执行措施;四是做好下一步执行工作。

  崇礼区有关部门人员和人大代表、律师、案件当事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崇礼法院要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典型执行案件,对被执行人造成震慑;二是继续推进执行大格局工作的建设,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增强人民群众在执行案件的公平感。

  崇礼区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对各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有关部门、律师等对崇礼法院工作的理解、包容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人大监督民事案件执行工作的开展,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继续改进不足;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到崇礼法院调研工作指示精神,要做到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担当作为,为冬奥会筹办成功举办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刘旭副主任对崇礼法院整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服务保障冬奥、执行攻坚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后强调,一是通过实地检查档案资料,充分证明崇礼法院工作到位;二是通过区人大的汇报,能够突出目标导向、事项导向,说明了联动监督的有效推进;三是通过在座各位意见建议,能够看到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发挥特别好;四是希望崇礼区法院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督促检查法院民事案件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把执行联动工作做好,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实效,迎接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