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去处:24小时“城市书房”假日觅书香
2021-10-03 14:58:23 | 来源:新华网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重庆市綦江区不少市民及学生来到刚投入使用不久的24小时“城市书房”看书学习,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与幽幽书香气息,乐享假日美好时光。据了解,綦江区24小时“城市书房”占地面积210平方米,内藏书达5000余册,同时还提供电子期刊200余种、有声图书3万余册、电子图书10万余册。该书房无人值守,配有空调、自助刷卡门禁、自助借还书机、自助数字阅读设备等,读者只需刷身份证或綦江区图书馆的读者卡便可进入。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图为“24小时城市书房”内的一角。“24小时城市书房”的建成和使用,为市民提供了一处“不打烊”的精神文化驿站。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图为市民及学生在城市书房内读书学习,在静谧舒适的环境中,尽情享受着文化知识带来的乐趣。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图为“24小时城市书房”内的一角。随着“城市书房”、微型自助图书馆、农家书屋等特色公共文化空间不断丰富,市民在假期也能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国庆长假,有人选择出游放松,有人选择读书沉淀,不同的选择有着各自不一样的精彩。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