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集中观看《长津湖》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2021-10-09 09:59:44
 

  中国法院网讯(丁如林)10月8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描绘的是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抗美援朝的东线战场上,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战,敢于胜利,重挫美军精锐的陆战第一师的悲壮历史。电影从“钢七连”“六壮士”生活、战斗的故事落笔,以真实宏大的场景铺陈出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的艰苦卓绝与异常惨烈,生动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铮铮铁骨。

  中国人民志愿军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与牺牲,用胜利赢得和平与尊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赢得了较长时间和平发展环境。大家表示,作为法院干警,要汲取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食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勇于探索实践,敢闯敢干,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