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夫妇状告子女索要赡养费获支持
2021-10-09 10:07:45
 

  中国法院网讯(韦明皇 岑云萍)近日,唐大爷夫妇将子女们告上法院,要求每月支付500元的赡养费,获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法院支持。

  据悉,唐大爷夫妇育有两儿三女5个孩子,分家时将土地等家产分配给了2个儿子。近年来,唐大爷夫妇因年迈多病,基本丧失了劳动力,没了收入来源,唐大爷又因突发心脏病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生活更是雪上加霜。矛盾发生后,当地村组干部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签订赡养协议,由唐大爷2个儿子每人每月给付300元赡养费给父母。协议签订后,大儿子却一直未给二老赡养费。为此唐大爷指责2个儿子不孝,对这一说法,大儿子说道:“过年我送他们500块钱给过年,他们接了这个钱,以后我一个月照样出300块钱,他们把我的钱丢出来,后面我请人送给他们,他们也不要。”由于就医问药花销大,每人每月300元的赡养费已入不敷出,老两口要求增加至500元。2个儿子坚持原来的赡养标准,由此让老人不满,最终对簿公堂。

  鉴于唐大爷夫妻不要求3个女儿定期支付赡养费,法庭当庭作出判决,由唐大爷的2个儿子每人每月给付500元赡养费。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