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假期聚餐被拘传 “老赖”急忙把款还
2021-10-11 09:18:31
 

  中国法院网讯(蔡若琪)“陈法官,我看到熊某了,他这下在某某饭店喝酒,你们快来!”日前,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张某提供的线索,立即赶往该饭店,将正在包厢里和亲友潇洒吃喝的被执行人熊某逮了个正着。

  据悉,2019年3月,熊某以给儿子付彩礼为由,向好友张某借款2.7万元,并出具借条。约定还款期限到期后,熊某多次以没钱为由,推脱不还。张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熊某诉至将乐法院。经审理,该院判决被告熊某偿还本金2.7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予履行义务,原告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熊某,做其思想工作,敦促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熊某不但不积极履行法律文书中确定的给付义务,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对法院的传唤不予理睬。为了能尽快找到熊某,执行法官多方打听熊某的下落。

  恰逢国庆假期,熊某频繁出现在县城,申请人张某赶忙通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的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正在“大吃大喝”的熊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熊某进行了思想教育和司法震慑,熊某终于意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也觉得在聚餐的时候被法警带走丢了面子,后悔不已。摄于法律压力,熊某赶忙联系自己的兄长和妹妹筹钱,将2.7万元执行款转至法院指定账户上。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