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平桂法院开展"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2 10:34:46
 

  中国法院网讯(罗媚娟)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法院“蒲公英”精准普法团队,前往平桂区西湾街道文华社区,开展“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们送法上门,弘扬法律精神,在群众心中播撒法治种子。

  平桂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防溺水、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禁毒、未成人保护、民法典、反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提高人们知法、遵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将法制声音传递到社区群众身边;干警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为群众答疑解惑。

  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平桂法院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开展以来,平桂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36件,获当事人赠送锦旗8面。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