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
在国家法官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欧阳坚讲话 刘贵祥主持并汇报相关情况
2021-10-12 22:08: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婧
 

  10月12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在国家法官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国家法官学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学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及建设情况听取汇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组长、甘肃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指出,国家法官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职能,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院将教育整顿工作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主动作为,深入探索,开创了许多新的有益做法,尤其是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政治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推动。

  欧阳坚强调,国家法官学院办学要坚持“因党而办、因党而立”的宗旨,时刻把党的宗旨、党的立场贯彻到所有教学科研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坚持所有教学培训科研工作都是为了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执政基础,切实打牢“人民至上”的思想根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树立起司法的权威;要通过教育培训,让每一名受训法官的言行都符合法律规范,彰显法律精神,维护法律权威;要在教学科研中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善于总结建国以来的司法教育实践经验,善用历史教科书,回答好司法领域的时代之问,做到主动应对,超前回答;切实开好法官心理咨询课程,教育培训法官在执法办案中合理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状况,运用好司法案例研究院的丰富资源,做好案例分析点评,甄选优质案例,讲好中国法治故事,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做到尊法守法。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成员参加座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贵祥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国家法官学院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最高人民法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国家法官学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