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昌黎法院吹响“百日攻坚”集结号
2021-10-13 11:20:37
 

  中国法院网讯(翟杰)为深入推进“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营造强大的执行氛围,有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0月10日清晨6点,河北省昌黎县人民法院再次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

  初秋的清晨寒意渐浓,而在昌黎法院大楼前,警灯闪烁,7辆警车,30余名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伴随着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春成简短有力的动员讲话,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集中执行过程中,各执行团队结合申请人反馈线索及前期摸排情况,将工作重点放在查人找物、收集信息、督促自动履行上,同时,执行干警积极与被执行人所在乡村进行联系,争取工作支持。对于拒不执行、规避执行、阻碍执行的,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对于暂时不能执结的,督促被执行人做出履行计划,最大限度促进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历经6个小时,共摸排被执行人住处10余处,依法拘留被执行人2人,拘传被执行人12人,承诺择期尽快履行9人,当日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21.4万元,此次集中执行展现了法院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等行为的坚定决心,有力震慑了部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民之所盼,法之所向。执行工作事关司法权威、事关百姓福祉,是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个环节。

  下一步,昌黎法院将深入推进“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把执行工作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有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通过持续开展分散执行与拉网式集中执行相结合的方式,发扬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以最坚定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对所有未执结案件大起底,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应执尽执,快执快结,全力兑现群众的胜诉权益,不断提高执行工作的司法权威和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让公平正义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实现。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