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法庭”来助力 异地纠纷在线解
2021-10-13 14:25:32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 丁敬香)近期,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通过“云上法庭”平台,在线审理了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实现异地纠纷在线解,方便了群众诉讼。

  2013年,小文(化名)与小兰(化名)登记结婚,于同年生育一子小晨(化名)。小文与小兰因感情破裂,于2018年协议离婚,约定孩子小晨由小兰抚养。离婚后,小晨一直随小兰共同生活。小文认为小晨逐渐长大,与其母亲生活诸多不便,且认为自己在经济方面逐渐改善,故要求变更小晨的抚养关系。

  由于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此时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当事人的出行风险,承办法官及时调整开庭方式,通过电话沟通双方当事人的争议和调解意愿。原被告双方均充分表达了意见,并表示不同意调解,希望法院依法判决。承办法官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利用“云上法庭”平台进行线上开庭。

  庭审中,承办法官完成了当事人信息核实、法庭调查、询问等流程,原、被告双方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进行举证质证。承办法官根据双方陈述及提供的证据依法作出判决,并当庭宣判,实现了法官与当事人“面对面”解纷止争。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