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法院送法上门为疫情防控贡献法治力量
2021-10-13 15:02:03
 

  中国法院网讯(龙佩)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助推行政执法规范化。10月1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吴桂陵、综合审判庭庭长林卫国一行三人前往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送法活动。

  活动以执法培训座谈会的形式召开,会上,林卫国就行政执法过程中在事实和证据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建议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加强证据搜集、证据运用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证据意识,注重对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和适用,同时他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引用典型案例耐心提供咨询和解答,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依法开展行政执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双方就行政非诉执行问题进行探讨,

  此次送法活动,凭祥法院主动作为、送法上门,进一步密切了两个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对规范化执法的认识,牢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理念,为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化执法贡献了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