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调解一因房屋渗水引发的邻里纠纷
2021-10-13 15:19:22
 

  中国法院网讯(徐寰玉)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陈泫华成功调解一起因房屋渗水引发的邻里纠纷。双方从一开始各执一词、对立情绪严重,经过数小时的耐心沟通,转而握手言和并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双方对法院加班加点主持调解,柔性处理邻里纠纷的工作方式,表示赞赏和感谢。

  张某为沙坪坝区石碾盘某小区房屋业主,2020年初,张某发现自家卧室墙壁出现渗水现象,可隔壁房屋用于出租暂无人居住,张某无法联系邻居确认渗水原因。近日,张某偶然通过邻居打开的房门发现,与自己渗水房间相邻的是邻居家的卫生间,遂要求邻居雷某检查卫生间的水管线路和防水措施。经检查,雷某卫生间的角阀确实存在漏水,张某遂要求雷某赔偿损失。雷某虽认可自家角阀存在漏水现象,但表示自己没有及时接到通知,不应对张某家墙壁渗水承担全部损失赔偿责任。双方由此产生争议,经物管、社区多方调解未果,遂诉至法院。

  在审理过程中,双方各说各有理,要求法院依法判决。法官考虑到通过判决形式解决此案,需要对损失费用等进行鉴定,大大增加了双方解决纠纷的金钱和时间成本,更重要的是可能会使邻里关系进一步僵化,不利于邻里和谐相处。经过数小时的耐心沟通,双方握手言和并达成调解协议,雷某当场拿出修复款,并承诺就卫生间防水问题进行检修。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