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法院送法进景区 法治护航文旅大会
2021-10-13 16:08:21
 

  中国法院网讯(申江慧)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北海市召开,为营造舒心放心的良好旅游氛围,10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能凤带领干警深入该县月饼小镇、海丝首港等景区开展法治旅游、文明旅游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为游客、旅游经营者等提供快捷的法律服务。

  月饼小镇是以合浦千年月饼文化为特色的产业园区,海丝首港位于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出海口,两大景区作为合浦县新开发的旅游景区,获选为2021年广西文旅大会合浦观摩项目,必将吸引四面八方的来客前来参观、游玩。合浦法院针对不同景区的实际情况和游客、旅游经营者的不同特点,为两大景区送上“定制版”法治套餐。

  月饼小镇已于今年中秋节前开园,该院干警主要通过悬挂普法横幅、发放普法传单、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外旅游应当如何防范旅游陷阱?签订旅游合同要注意哪些问题?游客的维权方式有哪些?”……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旅游相关的法律法规问题,该院干警结合旅游典型案例,一一为游客答疑解惑,让游客在享受文旅发展带来的欢乐之余,也享受到了法治大餐。

  因海丝首港景区正在建设中,尚未对游客开放,该院将普法重点放在项目施工企业和景区管理人员上。一是引导企业依法规范施工,严格监督管理,避免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交付使用;二是提醒景区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各种专项应急预案等运营制度,做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游乐场所。“不仅警示标志、安全提示要到位,设备的后期维护保养也要及时跟上。”顾能凤提醒到。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游客和商户、工作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困惑10余条,让旅游参与者切实感受到司法服务就在身边,为文旅大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近年来,合浦法院聚焦文旅产业发展的法律需求,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纵深推进普法宣传,通过组建旅游审判专业合议庭,开展文明旅游、巡回审判等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合浦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