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情急拦停警车,北京金融法院法警施援手获锦旗——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2021-10-14 09:16: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岩 王元义
 

  近日,一名老人将一面写着“鼎力相助情似海,无私为民恩如山”的锦旗送到了北京金融法院,以此表达对该院法警孙海超的感激之情。

  原来,半个月前,孙海超在修完警车返回法院的途中,被路边一神态慌张的阿姨拦停在行车道上。阿姨称老伴儿刚做完脑血栓手术,独自在家时不慎摔倒,动弹不了,孩子和亲属都在外地,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正值晚高峰,道路拥堵,阿姨看到路过的警车,情急之下跑到行车道上将警车拦住,哭着向孙海超求助。

  在确认情况属实后,孙海超马上向法警支队队长请示,后立刻驱车将阿姨急送回家。上车后,阿姨坐立不安,孙海超看在眼里,一边耐心劝慰,一边躲避拥堵车辆。赶到家时,老人仍无法动弹。孙海超将老人挪到餐厅,待安置妥当后,又协助阿姨对老人进行紧急救护。

  确认老人转危为安,孙海超返回法院,此时已是晚上9时。事后,阿姨带着锦旗专程来到北京金融法院表示感谢:“多亏碰到了法警相救,不然老伴儿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后果不敢想象。”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孙海超说。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