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买器件制造三支枪支 男子获刑四年
2021-10-14 09:29:42
 

  中国法院网讯(左禄山)小伙闲来无事,竟然在网上购买器件制造枪支,最终引来牢狱之灾。近日,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四年。

  经审理查明,2017年,被告人李某通过淘宝网网上平台购买无缝钢管,自己在家中制作木质枪托,并加工了扳机,组装成两支可以发射火药的火铳。2019年9、10月份,被告人李某通过淘宝网网上平台购买了一把射钉枪,之后又购买了一只红外激光瞄准镜和一个热成像仪,还买了很多直径为6.3毫米和10毫米的钢珠,作为子弹用来打铳,并将射钉枪改装为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制式枪支。案发后,被告人李某向公安局投案自首。经鉴定,上述三支枪形物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制式枪支三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应予依法惩处。被告人李某案发后具有自首情节,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