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两起案件全部执行到位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2021-10-14 10:15:25
 

  中国法院网讯“感谢法官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先后把我的两个案件都执行到位了,我早就想来送锦旗了”,在收到执行款后,申请人马某某送来一面写着“人民法院为人民,强制执行解民忧”的锦旗,对执行法官的高效倾力执行,表达真诚的感谢。

  案件基本情况

  两个案件都是买卖合同纠纷,先后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立案,被告邹某某、高某均因施工需要分别向原告马某某购买建筑材料,后经结算,邹某某、高某分别欠马某某95000元、131347元,并出具欠条,此款经原告数次催要无果,诉讼至裕安区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邹某某、高某偿还原告马某某材料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两被告均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偿还义务,马某某讨要无果后,向裕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情况

  案件先后进入执行程序后,均随机分案至执行法官欧阳新美承办,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被执行人邹某某、高某置之不理,既不主动履行也不申报财产。此后,执行法官采取了一系列强制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的账户资金等财产情况展开调查查控,在对高某决定拘留时,高某慑于法律威力,与申请人马某达成执行和解,目前案款执行到位。对被执行人邹某某查封其名下一处房产后,立即依法进入评估拍卖程序,顺利执结。至此,两起案件全部执行到位。

  近年来,裕安区法院坚持把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上下联动、协同作战,以常态化开展执行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查人找物调查力度,集中惩戒打击抗拒执行、逃避执行、规避执行行为,努力实现执行效率、效果双提升。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