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查人找物陷入僵局 村干部协助促案结
2021-10-14 10:33:46
 

  中国法院网讯(凌燕华)在案件执行查人找物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日前,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主动联系被执行人所在的村委会干部,请求协助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最终促成被执行人委托村委会干部缴清了所欠全部货款22494元。

  陆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将陈某起诉到都昌法院,经法院调解,确认陈某应按期一次性偿还陆某货款22494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向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陈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官也多次来到被执行人家里,但被执行人陈某长期不在家,一直联系不上。

  在未查询到陈某银行存款的情况下,法院依法冻结了陈某的银行账户,依法曝光了被执行人陈某的失信行为。

  执行法官通过联系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干部,查找被执行人陈某的下落,请他们协助做陈某的思想工作。村委会干部积极联系,找到了陈某,做陈某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迫于执行压力,陈某日前委托村委会干部向法院转交了全部执行案款。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