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青年干警走好“四条路”
2021-10-14 10:45: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闻宇
 

  青年干警作为新时代司法队伍的新生力量,为司法事业注入了无限活力。为更好地建设有利于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的环境,各单位应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锻炼、提拔任用、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积极走好“四条路”。

  一要带好政治品德提升“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履行好政治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全方面。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干警的必修课。加强青年干警政治培训、党性教育工作,为青年干警补足“精神之钙”。

  二要铺设综合能力淬炼“路”。要坚持“人在事上磨”的理念,充分利用各种机会,为青年干警成长搭建平台。要建立结对帮带制度,促进“老”带“新”,缩短青年干警成长周期。要坚持把青年干警放到执法办案、乡村振兴、司法政务、基础法庭等最前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

  三要畅通干事创业成长“路”。要积极完善青年干警提拔任用机制建设,建立青年干部后备库,对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干警,要坚持打破隐性台阶,大胆使用。在评先评优工作中,侧重考虑有担当、有能力、肯干事的青年干警,全方位着重培养,为其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最大限度地调动激发潜能。

  四要完善人文关怀保障“路”。对于青年干警,要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要注重把思想引导与关心关爱结合起来,关注其心理健康,了解其心路历程,尽心、尽力解决青年干警实际困难,不断增强青年干警对司法事业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