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抽名烟喝名酒却拒不还款 强制腾空被执行人住房
2021-10-15 08:56:57 | 来源:安徽执行微信公众号 | 作者:曹友喜
 

  10月12日上午8:30分,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18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驱车直奔被执行人张某甲住处,执行干警刚到执行现场就遇到了麻烦,张某甲的家人以各种理由阻碍执行,执行干警耐心劝说无果后,在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对张某甲名下所有的房屋进行强制腾空。

  案件详情

  2015年10月,被执行人张某乙以资金紧张为由从申请执行人孟某处借款8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张某甲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经孟某多次催要,二被执行人相互推诿,拒不还款。2018年5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还款协议。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二被执行人仍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20年3月,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准备对张某甲名下所有的房屋进行评估拍卖,但张某甲的家人以不同事由阻止法院处置财产,执行干警多次到张某甲的住处督促其家人主动搬离,但其家人拒不配合。

  在强制迁出的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张某甲的一房间内存放大量的名贵烟酒。在公证处证据保全后,经执行干警清点,张某甲在该房间内存放的熊猫、中华、九五等名贵香烟40余条、茅台、五粮液高档名酒3箱。整个强制迁出过程历时4个多小时,顺利地将涉案房屋的物品全部清空并登记造册。下一步,执行干警将对现场搜查出的名贵烟酒进行评估拍卖。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