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欠钱不还玩失踪 被从高铁站“请”回促执结
2021-10-15 10:49:56 | 来源:重庆执行微信公众号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火速赶往梁平高铁南站,带回一名长期玩失踪的被执行人,促使案件最终顺利执结。

  案情回顾

  据了解,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被告张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如期向原告李某支付欠款,李某向梁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张某限期履行还款义务,但张某却玩起了失踪,企图躲避执行。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张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法官,你们快来高铁站,他还有半小时就要上车……”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执行法官突然接到针对该被执行人的举报电话。“张某一旦外出,势必会给案件执行带来更大难度。”执行法官介绍说,接到举报后,立即制定了初步执行方案,并驱车前往梁平高铁南站,在高铁即将发车的前几分钟,赶至站台找到即将上车的张某,将其带回法院。

  在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执行法官向张某耐心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析之于法,告知其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张某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并立即筹措资金,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案画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