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院党史教育专题首期轮训班开班
2021-10-15 11:07:45
 

  中国法院网讯(马小松)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法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民初心,筑牢政治忠诚。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法院开展“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永远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轮训。10月13日,来自安康中院、石泉县人民法院、宁陕县人民法院共58名法官干警参加了首期轮训。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出席并讲话,旬阳市法院党组书记单福东致辞。

  参训学员首先观摩了由全国模范法官、全省优秀共产党骆云桥同志先进事迹为基础建立的全市法官教育基地-旬阳县赵湾人民法庭,深入学习了解骆云桥同志“成长、精神、业绩、荣誉”,以及骆云桥同志长期扎根基层、忠诚担当、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的先进事迹,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向模范人物看齐。

  在旬阳市人民法院党性体检中心,大家依次参观了党史体检室、初心追寻室、党性自检室、廉政警醒室、党性会诊室和初心康复室等多个功能区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训干警通过揽镜自照、党史教育、初心追寻、党性自检、廉政警醒、党性会诊、初心康复、使命召唤等环节,对照党员标准自省修身,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党性体检。

  当天下午,还邀请了市委理论讲师团成员赵富振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赵富振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等六个方面详细、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使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

  罗艳丽强调,全市法院法官干警要以此次轮训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市法官干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方式方法再创新。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在重温党史中鼓舞精气神,在常学常新中赓续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奋进之路。三要统筹协调再加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激励法院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创先争优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推出司法便民利民新举措,用为民办实事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三位参训学员结合此次轮训感受和自身工作讲感悟、说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轮训,使自身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做一名称职的法官干警,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更加昂扬向上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激情热情,立足岗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法官的职责使命。

  据悉,此次专题轮训将从2021年10月13日至2021年12月14日结束,共分五期,全市法院近300名法官干警将参加轮训。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