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售四张银行卡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获刑
2021-10-15 14:06:04
 

  中国法院网讯(付琦)蒋某、周某因贪图不当利益,明知他人利用个人银行卡账户实施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仍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结果使自己身陷囹圄。近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判处被告人蒋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追缴其违法所得。

  经审理查明,2021年4月—5月,被告人蒋某、周某明知他人收购银行卡用于实施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仍出售自己的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支付结算。经查,蒋某、周某的四张银行卡累计转账结算资金3613954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蒋某、周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综合考虑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