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大钱”偷越国境 男子被判拘役
2021-10-15 16:22:15
 

  中国法院网讯(林月珠 潘其雄)男子怀揣“发财梦”偷越国境,不料却成电信诈骗人员,最终回国被抓获。日前,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法院审结该起偷越国境案,依法判处被告人纪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2020年2月间,被告人纪某根据江某(另案处理)的指示,以月薪6000元加抽成的承诺,邀请他人一同前往缅甸务工。同年3月,在江某安排下,纪某伙同他人在苏某(另案处理)带领下一同前往云南省孟连县,与江某汇合。后纪某等人在江某安排带领下,从孟连县偷渡至缅甸,从事电信诈骗工作。十余日后,纪某不愿继续从事电信诈骗,要求回国,江某遂要求其到自己经营的奶茶店工作以偿还路费。同年11月,纪某与他人相约从缅甸偷越回中国云南境内,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纪某违反国境管理法规,与他人结伙偷越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境罪,结合其坦白和认罪认罚等情节,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