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擅自撕毁法院封条 拘留没商量
2021-10-18 08:56:03
 

  中国法院网讯(李雪姣)近日,因被执行人王某擅自撕毁法院已张贴的封条,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对其采取了15日的拘留强制措施。

  张某申请执行王某及其名下某公司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平谷法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及其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向王某多次释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经该院组织双方谈话,被执行人承诺分期还款,逾期不还自愿承担公司被查封等法律后果。但和解后,被执行人再次违背诚信。在法院对王某公司采取查封措施后,王某未经该院允许,擅自撕毁封条,进出公司场所,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司法公信。故平谷法院决定对王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措施,将被执行人王某送到拘留后办理完拘留手续已经是深夜11点,现15日拘留已执行完毕。

  封条是国家执法部门对应当依法查封的物资或场所进行查封的标记,擅自撕毁封条是违法行为,必将受到国家执法部门严惩。但惩罚不是目的,告诫所有公民遵纪守法、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是司法工作的价值追求。当前,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已普遍提高,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讲诚信、遵纪律、守法律将成为人民群众的普遍选择。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