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有车开却没钱还款?法官扣车没商量
2021-10-18 09:42:05
 

  中国法院网讯(蔡若琪)“老赖”开十几万的别克车,却拒不履行7.5万元欠款。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黄某的电话,得知一直躲藏的被执行人廖某伟开车现身某小区车库门口,执行干警迅速驱车前往。

  2018年,廖某伟向朋友黄某借款8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时间及利息。借款期限到期后,经黄某多次催要,廖某伟还了5000元,之后便以种种理由拖欠借款,甚至不再接黄某电话。黄某无奈之下,将廖某伟诉至将乐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廖某伟偿还借款7.5万元及相应利息。然而判决生效后,廖某伟依旧躲藏不还款,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廖某伟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廖某伟尽快偿还欠款,但廖某伟四处躲藏,故意隐瞒去向,和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经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执行的车辆,别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但未能发现廖某伟车辆的踪迹。

  执行法官在接到申请人线索后迅速行动,在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现了廖某伟车辆停放的位置,依法将廖某伟车辆予以扣押。廖某伟发现车辆被将乐法院用封条查封扣押后,终于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但廖某伟依旧表示没钱偿还欠款。下一步,将乐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进行评估及司法拍卖等工作,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