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法院发布司法建议规范物业服务
2021-10-20 14:22:08
 

  中国法院网讯(陈艳)近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收到三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驻永安工作站的司法建议复函,对法院提出的规范物业服务的司法建议予以采纳,并表示将积极整顿和改进工作措施。

  永安法院在审理多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时,涉纠纷的业主均抗辩物业服务质量未达到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或相关标准。该院通过调研,发现一些物业公司在服务方面确实存在瑕疵,如反映较多的垃圾清理、公共设施维修、车辆管理、安全保障等。而业主选择通过拒交物业费来表达不满的情况,遂引发双方矛盾纠纷频发。发现这一问题后,永安法院及时向三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驻永安工作站发出司法建议,建议该工作站要加强监督和指导业主委员会签订物业合同,严格审查物业公司的从业资质和物业管理人员的从业资格,对物业服务服务行业进行引导,明确行业标准,使物业公司履行好服务义务。同时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配合法院大力开展巡回审判、观摩庭,增强业主契约意识,引导业主理性维权。

  三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驻永安工作站回函对该院的司法建议予以采纳,并表示将积极整顿和改进工作措施。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