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法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2021-10-20 14:44:01
 

  中国法院网讯(吴玥雯)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月18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党总支与新安西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悟英雄事迹赓续爱国精神”,组织社区及机关党员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极端严酷的环境中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取得胜利的英勇事迹。影片中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零下40度的严寒中,穿着单薄的衣物,啃着冻得像石头一样的土豆,甚至被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冲击。

  3个小时的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英雄们舍生忘死的事迹,令人震撼又感动,是他们用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中国几十年的和平与稳定,他们的精神值得铭记。如今生活在新时代,更要知恩奋进,主动作为,敢于拼搏,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