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以“调”促“腾” 化解腾房难题
2021-10-20 10:39:15
 

  中国法院网讯(徐飞军)近日,在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耐心调解下,顺利将一栋8层的商业房屋移交给申请人,一件腾房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2021年7月,余某及其经营的酒店,经法院判决需要向周某腾空并交付房屋,并支付门面租金、逾期利息、房屋占用费共计8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余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传唤余某到庭后了解到,被执行人余某经营的酒店已停业多时,其对租金计算有异议,并表示不会主动腾空房屋。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为了妥善化解矛盾,促进案件的顺利执行,执行干警主动组织申请人和被执行人进行调解协商。

  “这两年,疫情影响,余某酒店经营也艰难,相互理解下。”

  “法院生效文书已经确定了你的执行义务,你还是要遵照执行的,有困难你可以和周某说,但不是你不履行的理由啊!”

  在执行干警耐心的解释、沟通、释明利弊之下,当事人双方都有所触动,申请人周某表示理解当前疫情的大环境下,酒店行业的艰难,愿意做出让步放弃部分债权;余某也表示愿意履行支付义务并主动腾空交付房屋。

  随后,在执行干警的组织下,双方对酒店房屋进行了移交,余某将应付账款现场转给了周某,周某在查看房屋设施完好后,双方在移交笔录签字确认。一件让人头痛的腾房案件得到了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