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岳阳楼区法院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
2021-10-20 16:22:27
 

  中国法院网讯(朱潇峰)为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城陵矶法庭旁听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

  庭审前,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放了案情简介和庭审评议计分表。庭审中,代表委员始终带着问题和对案情的思考,倾听法庭上各方发言。在一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代表、委员们认真倾听庭审全过程,并从庭审形象、庭审程序、庭审公正、庭审驾驭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此次庭审,认为庭审纪律严格规范,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娴熟,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体现了较高的审判水平。同时代表和委员们针对法庭的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表示愿意多进行听庭评庭活动,拉近司法与群众的距离,更好履行监督职责。

  近年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广泛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此次邀请代表、委员到法庭旁听案件,有利于代表、委员直观、深入地了解法院的审判职能,感受法庭的日常工作,体会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