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
目前已执行到位金额515万余元
2021-10-21 10:03:21 | 作者:董 焱
 

  22个基层法院、165辆警车、700余名干警奔赴178个村(社区)……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两级人民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统一行动拉开帷幕。6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机关代表、媒体记者等现场监督见证执行。

  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石家庄市两级法院集中精兵强将,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再次掀起了一场利剑出鞘的执行风暴。目前,全市法院共执行到位金额515.308万元,当场履行36件,当事人达成和解24件,完成腾退房屋、排除妨害等行为的执行案件8件,搜查39次,扣押车辆6辆,查封厂房1处,拘传62人,拘留2人,真正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案件。

  据悉,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自5月15日起,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选取栾城、行唐、新乐、高邑四个人民法院,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试点工作。通过采取“解剖麻雀发现问题”“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巩固战果步步为营”等举措,集中执行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既是对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的落实,也是推动石家庄市两级法院“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充分展现了石家庄市两级法院打击逃避、规避执行等行为的坚定决心,强力震慑了被执行人,凸显了执行工作的威信和声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史梓敬